|
首页 | 工程中心
  工程中心

 工业网络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郑州市工业控制网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简介

 

 成长历史

►20066月,郑州轻工业学院“现场总线技术(工业控制网络)实验室”建设完成;

20077月,CPO授权的中国第一个“PROFIBUS/PROFINET技术培训中心”在郑州轻工业学院成立;

►200712月,国际PLCopen组织授权的中国第一个“中国IEC61131-3培训中心”在郑州轻工业学院成立。

►201112月,基于郑州轻工业学院“现场总线技术(工业控制网络)实验室”和王永华教授团队,建立“郑州市工业控制网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212月,托郑州轻工业学院,以工业控制网络技术实验室为支撑,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学院郑州宏业纺织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工业控制网络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56月,“工业控制网络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考察评估,获得“优秀”。

►201512月,“郑州市工业控制网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基本情况

在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科技局及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经过系统规划、组织及实施,通过完善管理制度、优化资源配置及产学研合作,中心在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纺织信息化项目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中心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理论基础扎实、工程经验丰富、治学严谨、具有实干精神和较强创新能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现有人员17人,其中校级特聘教授1人,副教授/高工5人,高级职称人员占现有人员的35.3%;人员中14具有企业工程研发与生产经验,占现有人员的82.4%

中心着力于工程技术产品研发、应用示范及产业化服务等核心能力建设,依托工业控制网络实验室平台,形成了“基于现场总线技术及应用”为特色的产学研方向,以及提供优质社会服务平台的培训中心。

中心依托于郑州轻工业学院工业网络技术实验室,在现场总线技术“产学研”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中心依托的核心社会服务平台有国内第一个由中国PROFIBUS/PROFINET协会认证的“中国PROFIBUS/PROFINET技术培训中心”,以及国内第一个由国际PLCopen组织认证的“中国IEC61131-3培训中心”。

团队除拥有“工业网络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郑州市工业控制网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个技术平台外,也是“纺织服装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要成员单位。

工程中心的业务范围主要为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服务领域有纺织、烟草、高校实验室建设、军工等。拳头产品是:

纺织生产过程数据集成及处理系统

    2009年,国内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纺织生产全过程实时监控及数据处理系统在郑州宏业纺织有限公司正式运行。公司在纺织业信息化应用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现场总线技术及应用(工业网络技术及应用)实验室平台

    2006年,国内第一个大规模“现场总线技术及应用”实验室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在过去的近十年中,基于该实验室,以王永华教授为首的科研及教学团队在工业现场总线技术及应用领域的科研开发、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教材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斐然。

中心在为各企业提供优质社会服务,为实现工业自动化和生产过程的“两化深度融合”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信息化工业控制电器与系统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东风路5号 西二楼405室 邮政编码: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