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工程中心

研发平台


发布部门: 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3-04-22  浏览次数: 8

    本中心拥有自主设计开发的现场总线技术(PROFIBUS DP、AS-i)总线综合实验及研发平台八套,大型PROFIBUS PA实验演示及研发装置一套。所有实验研发平台均可服务于专业技术培训和教学之用。8套现场总线综合实验装置设备齐全,功能完善,每个实验台都可以进行单独的PROFIBUS DP、AS-i,以及基于IEC61131-3编程的实验,也可以把它们都连接起来组成一个大的DP网络进行网络配置实验,还可以把8套实验台连接组成一个大型的工业控制网络,最后接入工业光纤以太环网,组成包括管理层、控制层和设备层的三层工业控制网络。实验设备由SIEMENS、BECKHOFF、WAGO、E+H、ifm、P+F、Hollisys、SAMSON、菲尼克斯、北京鼎实等多家公司的产品组成,充分体现了总线时代技术的开放性和设备的互操作性和互换性。

    工业网络控制技术中心不仅服务于教学和培训,同时搭建了良好的科研平台。既可以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研究基地,也可以为企业合作构建良好的技术和研发平台。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信息化工业控制电器与系统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东风路5号 西二楼405室 邮政编码: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