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培训中心| 培训日程及报名

中国IEC61131-3培训中心简介


发布部门: 工业控制网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3-05-29  浏览次数: 142

关于IEC61131-3
    针对于目前众多的自动化厂商的大量的自动化控制设备,每个控制设备的程序编写都与其他公司或多或少的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区别,如此以来对于我们广大使用者而言,无疑的增加很大的难度,用每一个公司的产品就意味要学习每一个不同的编程软件,这样会大大阻碍不同种产品的综合利用。由此可见在PLC硬件组成、软件设计等方面形成一个大家都认可的国际标准是必要的。而且该标准和在该标准下生产的产品必须具备开放性,这样才能使产品的互换和程序的移植成为可能,才能使用不同厂家的产品组成更大的系统,才能在当今工业标准和技术开放性的潮流中处于主动地位。后来在艰难的标准指定过程中产生了IEC61131标准,其中IEC61131-3是着重描述单个程序及其执行条件的标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标准,它不仅在PLC系统中广泛采用,在其他的工业计算机控制系统、工业编程软件中也得到了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PLC制造商都在尽量向此靠拢。尽管由于受到硬件和成本等因素的制约,不同的PLC和IEC61131-3兼容的程度上有多有少,但这毕竟已成为一种趋势。
    随着中国经济迅猛增长,国内工业控制领域不断发展,市场主体对技术依托、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满足业界需求,于2005年9月,PLCopen国际组织与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合作,成立了PLCopen China — PLCopen中国组织,该组织是PLCopen国际组织继美国、日本后,在世界范围内设立的第三个分支机构。PLCopen中国组织奉行国际组织章程,并针对中国现有情况、组织自身特点,对会员单位进行有针对性服务、指导,支持从供应商到大专院校各个层次会员单位,以促进相关技术在国内的推广。由于工业控制网络技术中心,在组建的伊始都考虑到所采购的设备最大限度的符合IEC61131-3标准,所以鉴于中心强大的软硬件条件,工业控制网络技术中心已经被国际PLCopen组织授予为中国的IEC61131-3编程语言培训中心。

关于PLCopen
    PLCopen  is a vendor- and product-independent worldwide association. Its mission is to be the leading association resolving topics related to control programming to support the use of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in this field. For this PLCopen has several technical and promotional committees.  One of the core activities of PLCopen is focused around IEC 61131-3, the only global standard for industrial control programming.
PLCopen was founded in 1992 and has headquarters in The Netherlands with supporting offices in Barrie, Ontario, Canada, Tokyo, Japan, and Beijing, China.

关于PLCopen.China
    为进一步在中国推广PLCopen相关技术,2005年9月,PLCopen国际组织与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合作成立PLCopen国际组织中国分支机构——PLCopen.China。组织秘书处设在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郑州轻工业学院是PLCopen.China的会员单位。

关于“中国IEC61131-3培训中心”(CITC)
    依托于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经过近2年的准备工作,我们在工业控制网络实验室建立起来了完整的基于IEC61131-3编程语言的PLC实验和科研平台。实验装置中包括和利时、ifm、WAGO和BECHHOFF的PLC或智能控制器,8套实验设备既可以用于科研开发,也可以进行IEC61131-3的培训工作。经过我们的申请,PLCopen国际组织和中国PLCopen组织已正式批准国内第一个IEC61131-3培训中心在我院成立。
培训中心的全称为:
PLCopen Certified Training Institute
China IEC61131-3 Training Centre
PLCopen 认证培训机构
中国IEC61131-3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信息化工业控制电器与系统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东风路5号 西二楼405室 邮政编码: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