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研合作

技术合作


发布部门: 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3-04-25  浏览次数: 10

    本中心的主要任务之一是为广大的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支持,进行技术合作,承揽中小型的工程项目和研究课题。主要的服务项目包括:
    1. 承揽完整的高水平的“工业控制网络技术”或“现场总线技术”实验室的建设项目
      对于其他电类课程的实验教学环节,在市场上都能找到成套的实验设备和装置,大家只需买来即可使用。现场总线技术及应用课程则不同,其一是技术新;其二是实验所用设备及装置比较琐碎,现在市场上没有合适的成套设备和装置供用户使用。更重要的是实验项目的开发和指导。所以对于筹建现场总线技术及应用实验室的学校或单位,如果需要,我们可承揽完整的高水平的“工业网络控制技术”或“现场总线技术”实验室建设项目,也可提供具体的指导和帮助。包括实验台的设计、生产和设备购买和调试,同时可协助设计实验项目及指导书的编写。

    2. 基于PROFIBUS现场总线技术的控制系统的工程项目设计及工程施工
      
承接各种使用PROFIBUS、AS-i现场总线技术控制的各种控制项目,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系统论证及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和技术指导。

    3. 基于PLC、PAC的工程项目设计及工程施工
      
承接各种使用可编程控制器(PLC)、变频器、工业自动控制器(PAC),或工控机(IPC) 的各种级别的控制项目,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系统设计及论证、施工、安装调试和技术指导。

    4. 基于现场总线技术的各种层次的培训项目
        (以下项目可选,既可以上门培训,也可以培训中心培训。)
      工业通信网络基础知识培训;
      现场总线基础知识培训;
      PROFIBUS基础及其高层次应用技术培训;
      基于PROFIBUS的现场总线控制系统故障诊断技术培训;
      PROFINET技术培训;
      AS-i基础知识及其高层次应用技术培训;
      IEC61131-3标准编程语言及其应用技术培训。

 

   5. 承接专场技术报告
      目前王永华教授可提供的学术报告有:
      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革命性技术——现场总线——从PROFIBUS DP/PA到AS-i(2.5小时)
      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最新应用技术概述(2.5小时)
      PROFIBUS技术及其最新进展(2.5小时)
      AS-interface技术及其应用(2.5小时)
      AS-i Safety at Work技术及其应用(2小时)
      IEC61131-3及其应用(2小时)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信息化工业控制电器与系统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东风路5号 西二楼405室 邮政编码: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