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OFIBUS/PROFINET技术工程师资质培训


发布部门: 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9-07-22  浏览次数: 90

培训内容:本次培训包括PROFIBUS/PROFINET安装技术及诊断,总线网络基础知识及应用,中高级PLC硬件知识及软件应用。企业以太网网络与生产MES网络基础,以及电气控制等基础培训。


1.中高级PLC基础知识及应用

工业自动化领域西门子大中型PLC应用领域较多,博途软件又因其功能强大和易用性成为工控工程师必备的技能。本次培训先讲解电气控制基础知识,讲解S7-1500 PLC的硬件及结构、TIA Portal软件安装和使用,常用指令和编程方法。培训内容与实验相结合,从硬件基础到程序编写,循序渐进的带领大家学习和使用S7-1500 PLC

具体培训包括:

  •   电气控制基础知识;

  • S7-1500 PLC硬件及总线网络配置;

  • TIA Portal软件安装和使用;

  • 基于TIA Portal软件架构设计及程序编写;

  • S7-1500 PLC硬件配置及程序编写实验。

2.PROFIBUS总线安装技术

PROFIBUS实际项目实施时,安装技术是保证现场总线控制系统正常运行最重要的基础。所以从事PROFIBUS技术的工程人员需要经过专业的培训才能很好的胜任其安装工作。

具体培训内容包括:

  •   PROFIBUS技术的基本知识;

  •   PROFIBUS安装规范;

  •   POFIBUS的实际安装操作实验;

  •   PROFIBUS安装测试工具的使用;

  •   PROFIBUS DP电缆布线故障诊断。

3.PROFIBUS DP

作为PROFIBUS中应用最多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PROFIBUS DP的知识点最多。为了使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能更好地使用PROFIBUS,我们设计了从浅入深的丰富的培训内容。对这些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是使用PROFIBUS技术的关键。

具体培训包括:

  • PROFIBUS总线技术概述,PROFIBUS详细工作机理;

  • PROFIBUS DP的网络结构及工作过程;

  • PROFIBUS DP-V0的报文详解;

  • 网络组态实验。

4.以太网预备知识

目前以太网及无线技术应用非常广泛与成熟,学习实时工业以太网之前必须全面了解和熟悉最基础的预备知识。这些重要知识点虽然听说过,但对多数学员来说往往一知半解,所以学习预备知识是学习PROFINET的关键。

具体培训包括:

  •     以太网和IEEE 802.3

  •     因特网与TCP/IP协议

  •     工业以太网和实时以太网

  •     以太网网络架构

  •     以太网网络系统构建与应用

  •     工业以太网配置演示实验

5.PROFINET基础

在实时以太网技术中,PROFINET占据领先地位。该部分内容是PROFINET技术的基础知识。包括PROFINET技术简介、安装技术、基本组态技术,以及PROFINET工作原理。

具体培训包括:

  •     PROFINET基础

  •     PROFINET安装技术

  •     组态技术

  •     PROFINET实时技术

  •     PROFINET工作机理

  •     PROFINET组态及控制实验

6.PROFINET IO

  •     概述

  •     IO设备模型

  •     数据对象

  •     应用关系

  •     通信关系

  •     通信路径及使用的协议

  •     帧类型

  •     名称和地址分配及报文

  •     系统的启动过程及相关报文

  •     报警处理及相关报文

  •     Read/Write服务及报文

  •     网络诊断集成及管理


测试和结业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理论和实际操作两方面的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中国PROFIBUS协会(CPA)和培训中心联合颁发的PROFIBUS/PROFINET技术工程师资质认证证书。

培训教师: 中国PROFIBUS/PROFINET培训中心负责人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王永华教授主讲,江豪副教授辅讲。

王永华教授有着30余年的工业自动化及制造业信息化实际工程项目工作经验,出版有畅销教材《现代电气控制及PLC应用技术》和《现场总线技术及应用教程》

江豪副教授有13年的总线技术及制造业信息化实际工程项目研发经验,主讲《现代电气控制及PLC应用技术》及《中高级PLC及应用》。

培训教材:

1.         王永华编著:《现场总线技术及应用教程》(第2版);

2.         王永华编著:《现代电气控制及PLC应用技术》(第5版);

3.         自编培训讲义。

培训时间:2019819日~22日(星期一~星期四)

报到时间:2019818日下午21:00

培训地点: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大学(老校区)

     西二楼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工业控制网络技术中心(西二楼402室)

培训费用:4800/人(含资料费、证书费、午餐费),开具服务培训类增值税专票。
食宿问题:食宿费自理,培训中心可提前为学员预定酒店。

报名:详情请登录:zzictec.zzuli.edu.cntianqiauto.com查询。

   联系人:江  豪(18637103512 

   电话/传真:0371-63627188

注意:本次培训学员人数限制为16人,请提前电话预约报名。

乘车路线:

(1)郑州火车站:乘公共汽车,可从北出站口北广场出站,乘坐28路公交车到郑州轻工业大学站下车;

(2)郑州火车站:最好从西广场出站,乘坐出租车到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大学。

(3)郑州东站:乘坐出租车到郑州轻工业大学(费用:40元左右)。也可乘坐地铁1号线到紫荆山站转2号线东

风路站下车,再乘97路公交或者打车到郑州轻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信息化工业控制电器与系统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东风路5号 西二楼405室 邮政编码:450002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