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电气及PLC应用技术》(第5版)出版发行


发布部门: 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9-02-18  浏览次数: 405

由王永华教授编著的《现代电气及PLC应用技术》(第5版)于20191月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是最早选用SIEMENS公司S7-200 PLC为对象讲解“可编程序控制器原理及应用”的书籍之一。自从2002第一版至今,被400余所大专院校和培训机构采用作为教材,截止到20189月,共销售40余万册。

本教材力求做到语言通畅、叙述清楚、讲解细致,所有的内容都为了便于实际应用和教学,并尽可能多地融进自己的经验和成果。

本版教材全面继承了前几版的精华。既包含全新的传统电气控制技术的内容,也包含对PLC精深透彻的讲解;既包含工业自动化常用设备,如变频器、HMI和工业组态软件的详细介绍,也深度讲解了PLC通信联网技术。第5版教材继续保留大量例题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课题素材。

5版教材的主要修订和修改之处

1)考虑到技术进步和工程实际应用情况,对第1章和第2章传统电气控制技术的内容进行了较多删减和重新编排。

2)删除了原版第4章,其相关内容有机合并到新版教材的第3章、第4章和第5章。对原版第3章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编。

3)考虑到目前高校实验室和国内PLC应用市场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学生学习PLC时更容易入门的需要,本教材基于SIEMENS S7-200 SMART PLC进行可编程序控制器的讲解,这也是近80%被调查的老师所给出的建议。

4)恢复了第3版中的“工业控制领域国际标准编程语言IEC61131-3”一章,为需要该部分内容的老师教学和广大的社会读者提供方便。

5)由于以太网技术开始大量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应用,本教材对“PLC网络通信技术 应用”一章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订,增加了与以太网技术相关的基础知识和应用技术的讲解。对PLC通信网络技术的深度讲解是本教材的特色之一。

6)“编程软件的使用”不再单独成章,而是给出相关编程软件学习的相关电子资源链接,学生可以提前预习或者下载。

本书是国内第一本全面采用新的电气系统文字表示符号国家标准(GB/T 5094GB/T 20939)的教材。新国标的采用,以及IEC 61131-3国际标准编程语言的补充,使本教材继续保持了在电气控制及PLC应用技术教学方面的先进性。

本书是作者在自己畅销书前4版的基础上经精心修订和编写而成的,它是一本多年来的经典畅销书,相信它更会是一本值得大家使用的教材和学习参考书。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信息化工业控制电器与系统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东风路5号 西二楼405室 邮政编码:450002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