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奋斗,同快乐 ——2018郑州天启团队春游小记


发布部门: 郑州天启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8-05-07  浏览次数: 120

  春意浓浓的四月,正是春游的好时节!428日,团队组织大家南太行两日游,主要领略白陉古道和红豆杉大峡谷的奇美风光,旨在让大家在大自然里放飞心情,远离紧张的工作压力,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进而激发对工作和生活的更大激情和热情。

八点半,我们一行二十余人整装完毕,车队从郑州出发经过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到云台山下高速,这一段高速路况很好,不用多说。从下高速之后走薄平线就有意思了,这一段路是沿着悬崖修建的,真是九曲十八弯。沿着山路一直往上走,南太行的优美风景慢慢就开始收入眼底了,有时一个转弯旁边是高耸的悬崖峭壁,有时一个转弯旁边是溪水清澈见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一路上边欣赏沿路的美景,边感叹上天造物的奇迹!中午时分我们到达山西省陵川县双(该字的准确写法应该是“石+爽”)底村一处农家院,也就是我们这次春游的休息站。

王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下白陉古道和红豆杉大峡谷的历史和环境,以及最近几年的变化。这次春游属于户外野游,所以最重要的是给我们强调了登山及徒步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下午两点准时出发开始登山。下午攀登的是白陉古道和黄围山,这一段中最著名的当属白陉古道七十二拐了,了解白陉古道的历史之后,走在里面不只是感叹大自然的景色,更赞叹古人的聪明和智慧,看着石头上遗留的上千年的马蹄印,听着风吹树叶的响声,让我们平静的用心感受这份历史的厚重。


白陉古道七十二拐走完之后开始往上路就开始有点难度了,开始是曲折的山间小路,一直走到黄围山天生双门,然后开始是石头台阶了,石头台阶有的地方特别的陡,角度大概有七十五度,我们上的时候真是手脚并用,一直向上爬到黄围山顶峰,到山顶之后看着脚下的风景觉得之前再累都值了。身处深山之中周围全是绿色,听着鸟叫和虫鸣,不管有什么烦恼,内心都会归于平静。

  在山顶稍作休息之后就开始下山了,走到山下沿着黑毛沟一路向下走山里的天黑的早一点,不过幸运的是今天有一轮明月照着我们前行的路,让我们又欣赏到了不一样的山谷景色。

返回到住处是晚上七点四十分,这一下就是近6个小时的登山,还真有点吃不消。稍作休息,洗刷完毕之后,今天最精彩的时刻到来了——开吃开喝。

这个夜晚是狂欢的夜晚,大家开怀畅饮;这个夜晚是不谈工作的夜晚,大家谈论古今。坐在农家小院里,吹着山风,喝着美酒,品着香茶,欢声笑语不时的从小院里传出去,晚上大家一起坐到凌晨一点,仍然意犹未尽。今晚伴着醉意睡的香甜。

429日徒步红豆杉大峡谷。今天的景色跟昨天的就不太一样了,都说有山有水才是好地方,这句话果然不假。这里的河水是真正的清澈见底,并且是特别的凉爽。沿着河水一直向里走,有一段路是河水漫过了路面,在水里垫上几块石头才能通过,不过这也难不倒我们,大家互帮互助顺利的通过,继续向前。今天的路线没有什么难度,大家边走边玩,玩到兴起的时候有的同事都把鞋子脱了下到水里玩了起来,彻底的感受一下山泉水特有的“温度”。

此次春游的活动,大家不仅欣赏了美丽的风景,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还激发了大家的勇于挑战自我和团队协作的精神,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为团队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丽的春天,我们扬帆启航,我们骄傲因为我们年轻,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是郑州天启的一员!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信息化工业控制电器与系统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东风路5号 西二楼405室 邮政编码:450002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