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中烟首期“PROFIBUS现场总线技术工程师资质培训班” [ 2010年7月22日 ]


发布部门: 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0-07-22  浏览次数: 90

    通过近半年多时间的论证和准备,河南中烟工业公司和中国PROFIBUS技术培训中心进行合作,对公司相关电气工程技术人员进行PROFIBUS现场总线技术方面的深层次和高水平培训。 
    由中国PROFIBUS用户组织(CPO)认证的国内第一个“中国PEOFIBUS技术培训中心”设在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工业控制网络技术中心。该中心拥有自主研发并获得国家专利的“工业控制网络实验平台”8套和1套大型的PROFIBUS PA演示实验装置,能完成各种现场总线技术和标准编程语言等方面的实验50余项,该技术中心和培训中心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PROFIIBUS现场总线广泛应用于烟草企业的制丝线和卷包生产过程,是烟草生产过程控制系统中的关键技术。对PROFIBUS现场总线技术基础知识、安装技术、深层次报文结构分析,以及故障分析和诊断方面系统的学习和培训,是培养烟草企业高水平电气工程技术人员的必要措施和重要途径。通过系统学习和大量实验,可以使学员现场总线技术的水平得到实质性的提高,从而为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带来帮助。 
    2010年6月11~13日,来自河南中烟8个厂的16名电气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首期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包括PROFIBUS安装技术、PROFIBUS DP和PA等三方面的内容。培训班为学员提供了丰富的硬件实验条件和大量针对性的实验,使学员将理论学习与实验相结合。学员在培训中通过实验发现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加大学习的力度和广泛的交流以增加自己的总线应用水平。通过结业考试,16名学员获得了CPO和中国PROFIBUS培训中心认证的“PROFIBUS现场总线工程师资质证书”。
    河南中烟工业公司人事部黄明科长规划了培训班的合理运行、人员安排、课程设置等全部具体事宜,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严格要求。可以预期,河南中烟和中国PROFIBUS培训中心的合作将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对提高现场总线技术在烟草生产过程中的高水平应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获得PROFIBUS工程师资质的学员名单

 

中国PROFIBUS/PROFINET技术培训中心负责人王永华教授和河南中烟首期“PROFIBUS现场总线技术工程师资质培训班”学员

 

面对面讨论式授课

 

实验演示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信息化工业控制电器与系统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东风路5号 西二楼405室 邮政编码:450002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