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永华教授出席PROFINET IO国家标准发布会


发布部门: 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0-11-15  浏览次数: 174

经过2年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关于PROFINET IO技术的国家标准转化和申请工作已经结束。为广泛宣贯和推广该国家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于2010年11月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GB/Z 25105.1~.3-2010《工业通信网络 现场总线规范 类型10: PROFINET IO 规范》(三个部分)的标准发布会。作为专家组成员之一,王永华教授参加了该标准的转化工作,并应邀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由中国PROFIBUS&PROFINET协会(CPA)副主席、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秘书长欧阳劲松先生主持, PROFIBUS & PROFINE国际(PI)组织主席Freitag先生到会祝贺,并就PROFIBUS & PROFINE技术的发展和未来前景进行了展望,用市场数据说明了PROFIBUS & PROFINE技术的先进性和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原所长、本标准工作组组长李百煌教授回顾了工作组2年来的工作过程,PI主席Freitag先生、SIEMENS公司杨大汉先生和到会的领导、专家对工作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会间,Freitag先生为每位工作组的专家颁发了证书。
    PROFIBUS&PROFINET技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工业通信网络,囊括了诸如现场总线、实时以太网、运动控制、分布式自动化、故障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等当前自动化领域最先进的技术,可应用于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的所有领域,是实现我国装备制造业向高端迈进的很重要的技术之一。PROFINET IO成功转化为我国国家标准/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将对其在中国的应用带来极大帮助。

    我院现为CPA成员单位,王永华教授领导的“工业控制网络实验室”在基于PROFIBUS、PROFINET等工业现场总线技术的实验室建设、教材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下面将就PROFINET技术和功能安全技术的开发应用展开工作。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信息化工业控制电器与系统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东风路5号 西二楼405室 邮政编码:450002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