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王永华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发布部门: 工业控制网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4-21  浏览次数: 153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了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包括两个层次的五类人才,其中教学名师195人,我省共有7名教师入选教学名师,其中郑州大学1人、河南大学2人、郑州轻工业学院1人,其他为新升本高校和职业类高校教师。我校王永华教授的入选,实现了学校国家级教学名师的历史性突破。

国家“万人计划”是一项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由中组部、科技部和教育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面向全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万人计划”的三个层次分别是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属于领军人才行列,是在国家级教学名师基础上设立的更高级别的荣誉。

学校历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提高师资队伍素质,努力打造人才集聚的高地、高原和高峰,不断加强对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培养,为本科教学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近年来,学校涌现出一批以王永华教授为代表的教学名师,他们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广大青年教师潜心学习教育理念和专业知识,密切关注学科专业领域前沿动态,积极用科研反哺教学,他们在教学工作中勇于钻研、积极创新,学校整体教学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水平教学队伍在我校已初步形成,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向新的高度攀升。


附:王永华教授简介

王永华,男,1963年9月出生,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郑州市首批科技领军人才;中国PROFIBUS/PROFINET技术培训中心负责人,中国IEC61131-3培训中心负责人;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 SC4)委员,中国PROFIBUS协会(CPA)委员,中国PLCopen组织委员。近十年,完成科研项目5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5项,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教材5部,编著的《现代电气控制及PLC应用技术》被400余所高等院校作为教材使用,《现场总线技术及应用教程》被80余所院校作为教材使用。建立了“可编程序控制器实验室”(1999)和“工业控制网络技术实验室”(2005),建立了“工业网络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0)和“郑州市工业控制网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1),建立了首个“中国PROFIBUS/PROFINET技术培训中心”(2007)和“中国IEC61131-3培训中心”(2007)。

在教学方面,王永华教授主持、主导近30年的主讲课程在我校进行了持续不断的全方位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2007年获得省级教学名师奖,2009年获得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第1名),先后主持省级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在线开放课程;作为获奖教改成果重要内容的课程体系与架构、教材、电子课件以及创新的“简单设计法”和“基于同例的融会贯通式知识传授法”在国内高等院校大范围推广应用,引领课程建设发展方向,获得学界广泛赞誉。

在科研工作方面,王永华教授主持完成了国内首套和最大的“纺织生产过程信息化/智能化系统”,并在国内大面积推广应用,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其团队在该领域保持国内领先水平和地位,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工作成效显著,在业界影响广泛。


版权所有:郑州轻工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信息化工业控制电器与系统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东风路5号 西二楼405室 邮政编码:450002
流量统计: